杉林

会写自己热爱的东西
佛系随缘写手 坑很多写的很慢

【炎博】娇花

性格有点别扭的炎客×性格更别扭的女博

博士私设有名字,叫杉林,蓝发+蓝黄异瞳


_______

  在我仔细看完面前的最后一份文件后,不自觉地感叹着我又熬过了一个通宵。我揉了揉有些酸涩的眼睛,伸了个懒腰,算是对昨日冗长的的工作作画上终止符。


  我的办公室里巨大的落地窗透过了舰船外的景色,是许久未过见的湛蓝色天空,这样难得的风景,足以算得上泰拉难得的晴天。可我还没什么心情去在意较好的天气。想到自己又熬了一宿,阿米娅和凯尔希又该会如何训斥我的不顾身体。我倒吸一口冷气...发泄似的揉了揉眉心,打算想一个较合理的理由来应付她们。


  但是不论想的多么糟糕,今天也要打起精神,要有领导者的样子...为了让自己精神一点,我下意识地拿起键盘边的咖啡杯。


  “咳...咳咳...”忘记昨天通宵而没有换咖啡,我被冰凉的咖啡刺激的一激灵,没等反应过来,就被还未来得及下咽的咖啡呛住了。


  该换咖啡了...我这么想着,随手将咖啡倒在一个只有土的花盆里。“这个东西什么时候放到这的?”我看着那个素色的花盆这么想到。


  “博士!你昨晚又通宵了!”少女没有敲门,猛地冲到我面前,“难道博士想再因为贫血和低血压在战场上晕过去吗?!”阿米娅插着腰,看起来...非常生气...虽然知道,阿米娅这样是为了我好,我还是为她的担忧感到到愧疚。


  “哟,杉林,今天还活着呢,不错。”我看着炎客也挤进来,靠着门框,冲着我打招呼。“今天的排班助理是我,虽然是送葬人强行把我推过来干活的的...但我也得负责任不是吗?”他勾着阿米娅的帽子,用力往后拽了一下,看着面前的女孩子绊了一个趔趄后,发出了诡计得逞的笑声。


  “博士,如果有危险,我随时都在。”阿米娅对我说完话,不耐烦地甩开了炎客的手,关门时来了一句“助理的具体事项送葬人会在晚些发给你,还希望你能对博士尊重点,也请博士处事小心。”说完后只留下了关门声。


我尴尬地笑了笑,因为那份助理排班表是我偷偷改过的,今天根本不是炎客,阿米娅准是发现了什么...她是在威胁炎客,也是在警告我这么干的危险性。


 但有些事算是后话了,我并不打算去再浪费心思,再思考这些废人心神的事情。我还是打算继续最初的计划,去换咖啡,再开始新一天的工作。只是现在,炎客盯着我的视线让我浑身不舒服。


  “你往花盆里倒咖啡了?”炎客挑眉走近我,看了一眼我手中杯子,和花盆中央微微浸湿的泥土。他拿起了花盆,“这里面是花种子,名贵花的种子。”炎客这么说到。


  “调香师说的那个花...”我想起来前两天调香师一蹦一跳跑到我面前嚷着自己搞来了新花,温室里的第一批马上就要到花期了。


  “是,就是那个,开花是蓝色的。”炎客又恢复了他平常的样子,“看来罗德岛的大脑,也又不好使的时候啊。”他拿过那个小小的花盆“这可不是你随便倒咖啡的容器,我在温室,有事找送葬人去。”


  “可...”

  “别那么跟着我,让人恶心。”


  知道炎客是故意呛我,但这一次,我心里居然有点难过。画盆是他不声不响拿来的,他有什么事情不愿意亲自说明,凭什么要我对他的失误去负责啊,而且,为什么今天他说我,我的心脏会这么疼...


  可是我不打算再去追上炎客,养花是他的爱好,他想干什么也与我无关,他如果想和我发脾气,我拿他根本没有任何办法。最重要的是,今天根本不是他当值班助理...我重新回到椅子上,闭着眼睛深深地呼出一口气,想着身边更有用的恢复精神理智的东西,比如右手边第二个抽屉的理智剂。


  我确实这么做了,这东西可是真的比咖啡管用多了。我觉得舒服不少,思考也比从前更加清晰。

  

  我开始翻看今天的日程。上面标注着,后天要去趟龙门,我在思考一同去的干员,当笔尖停在炎客名字旁边时,我忍住了勾选的冲动,转而写上了玫兰莎。


  太不理智了,这个举动太不理智了。最近总是不自觉地想见到炎客,为什么...我合上名单时,回想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在意炎客的一举一动。


  我琢磨不出任何线索,大概是他违背自己内心加入罗德岛,那时我又被他尖锐的的性格伤到?不...不是...那应该是第一次体检吗?是帮着凯尔希把他按在台子上,从而因为重心不稳,跌入他怀里的亲密接触吗?也...也不是...我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在意炎客,我甚至忘记他何时出现于我的生活。我不得不承认,服用理智剂的副作用就是这样,忘记生活中那些琐碎的细节。


  咖啡杯里的冷咖啡还剩一点,我蹙眉喝了下去,感受着口腔里挥散不去的苦味,和冰凉的液体划过体内。我瞬间变得冷静不少,打算去找玫兰莎商量明天任务的事情。


  “可真是个奇迹啊,没有助理的博士,居然还能独自活到现在。”炎客突然推开门,这么对我说。


  因为之前的苦恼,导致我现在有些害怕见到炎客,,我担心被任何理智之外的事情影响到罗德岛的运转。并且我也真的没有心情跟他再争论关于花盆到咖啡的事情。随随便便应付了一句,便拿着那个名单想要去找阿米亚和送葬人。


  “博士小姐,你是不是忘了,这些小事可以交给你的助理干。”炎客学着阿米娅的样子,从我手中抽出了那叠文件夹,看起来他心情不错:“交给那只小兔子还是傻AI?”他这么说着,下意识翻开了第一页。我想,他一定看到了名单上,他那被笔记划的乱七八糟的名字,和紧挨在名字旁边的玫兰莎...


“去龙门...你这次行动为什么没有我?”他的声音有些颤抖,啪地一声合上了文件夹,“不要说不需要我,上面有预备干员,你的意思我还不如那些初出茅庐的小鬼吗?”炎客抓着文件夹的手愈发用力,甚至手上爆出了青筋。


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生气,我也想和他一起去,然后可以在龙门最出名的花市挑一盆新花,在一起去看龙门的烟火会...不理智的想法又在这时涌进入了脑海。不行...不行...我要为了大局着想,那必须断绝不必要的感情。


  我摇了摇头,“上次出任务不是和你一起去的吗...也该休息一下了吧...”我这么解释,想抽走在炎客手中的档案,却发现他的手从未松开。我也因为莫名其妙心虚并没有抬头看他,就这么僵在办公室门口。


  “上一次任务是一个月前,你所谓的大事情就是陪你去药贩子那里进货?你可真会见人下菜碟啊,博士。”他故意咬重了博士两个字,就像第一次见面那样。


  “罗德岛这段时间一直在研究抑制矿石病的药物啊,根本不会有外出任务可言。”

  “那这次去龙门为什么我不在列表里?”

  “因为玫兰莎更合适!”

  “你的意思你晋升了几次的干员,不会有实习生有用?”

  “可是玫兰莎他们也需要锻炼,没必要和他们过意不起吧!”

  “你这周的助理是我,我确实有权利跟着你。”

  “但凯尔希要求的体检你还没完成,我就算允许你一起来,你觉得医疗部会同意?”


  “闹够了没有炎客...”我搡开他,也用力抽回了文件夹,“你会不会用一个领导者的脑子想一想到底要干什么...”我按下把手,打开了办公室的门。可是,按下把手的手,一直在颤抖,我有点后悔我冲炎客发的脾气,更担心因为争吵,他会开始厌烦我。


  “我也当过队长,可惜回来的只有我一个,这就是领导者是吗?”炎客冷笑着向我的方向走来,“你呢?杉林博士?”他弯下腰和我平视,“你也打算,最后只有你一人回来吗?”橙色的眼睛望着我,他的眼睛一点也不透亮,只能倒映出我模糊的影子。


  “我...我永远不会丢下罗德岛的大家...”说完我向后退了一步,向走廊跑去,仓皇地逃出炎客的捕猎范围。


  最后直到那一天结束,我都没有再见到炎客。我遇到了调香师,顺带问了她炎客的去处,谁知她抖了抖耳朵说:“炎客今天早上到温室的时候心情不太好。其实那盆花他是打算到花期就送给博士你的...今天我放到办公室,因为炎客是这周助理,他这样好照顾那盆花,你也太不小心啦,博士。”喜欢花的少女叉着腰将我数落一番,“还有...炎客他...”调香师憋红了脸,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大事,但只说出一句“炎客之后再也没来过温室 。”


  我的大脑空白了一拍,那个被调香师提到的名字,炎客...为什么现在脑海里全是炎客?!我不会承认这份在意是喜欢,我永远不会承认。


  我告别了调香师,狂奔回了办公室,第二个抽屉。理智剂,我需要理智剂...


  我发现了理智剂的美好,每一次喝完以后,就会变得冷静,变得可以让其他干员所依靠。那时的我还是那个受人尊敬的博士,独属于巴别塔的恶灵。


  对...我需要的就是这样的感觉。


  直到去龙门那天,我还是没有再见到炎客。


  去龙门的路上,我一直在劝自己,大不了回去道个歉,再打不了买几盆新花,毕竟炎客看起来不像是会斤斤计较的人。可是...我明明什么都没做啊,为什么会这么心虚...


  去趟龙门也不算什么大事,星熊推荐了一个新的合作伙伴,是龙门医药公司的大人物。去的过程中有星熊带路,一路太过于通畅,这样太平的旅途居然让我有一些不适应。


  合作很顺利,对方很爽快地答应了这份合同,这样便给我之前计划,去龙门的花市选花提供了时间。我对玫兰莎撒了谎,对她说只是想出门转转,叫她不要担心。换了身便装就悄悄出门了。这份独自的行动不在日程内,换而言之,知道的人越少,我就越安全。


  按着终端的路线规划在龙门外环乱逛,因为住的地方较为偏远,想要进市区就必须要经过一片永不太平的下城区,我没放在心上,低着头走自己的路。


  “小妹妹不像是龙门的人啊。”突然有人拉住我的肩膀,“要不要叔叔带路呀。”肩上的力道越来越重,我刚要喊出声就听到,他的惨叫...


  会不会是碰见整合运动了...要抓走我...但是除了我以外没人知道我要去花市啊...我的脑海中思考者一切会发生的事情,最终只回荡着一切不好的的事件。


  “喂,杉林,你有没有事。他碰你哪里了?”熟悉的声音,我知道是炎客。


  “炎...炎客...”我再也控制不住我不理智的情绪,转过身,死死抱住他,我不知道现在我的心情是恐惧还是兴奋。但我感觉我很久都没有见到他了,时间长到我开始想念他。


“如果我不跟过来你会怎么样?玫兰莎呢!”炎客拎着我衬衣的领子,迫使我与他分开,“难道你是真的被团队合带来的和平迷惑了吗?认为你们罗德岛已经预知整合运动的所有行动,还是觉得下城区和平到...”


炎客突然停止了训斥:“哭什么哭啊...”


之前混乱的情感和刚刚的事故,积压的情绪在那一瞬间崩溃。明明都是因他而起,他在我的面前却无法诉说,好像只有哭能解决一切。


“想...想去市区买花...”我揉了揉眼睛,磕磕巴巴地说。


“你连自己都快养不活了,你还想养花?”炎客烦躁地揉了揉眉心。“你到底哪里像恶灵了?真不知道这个名号是怎么来的。”这句话像自言自语,但我恰巧可以听见。


“因为上次你生气了...我觉得送你花可以让你心情好一点。”

“你哪个眼睛看着我生气了?黄的那个还是蓝的。”

“没让你出这次任务,你不高兴...”

“我是因为不出任务不高兴?当时是你自己不想解释,先跑掉的吧。”

“我...”


炎客挑眉看着我,示意我继续说下去。


我迷茫地眨了下眼睛,我不知道炎客要表达什么意思,平常好用的大脑,现在拼不出完整的一句话。


“我在担心你啊,笨蛋杉林...”炎客叹了一口气,一只手按在了我的头上,“有些事情回罗德岛慢慢说。”便给我披上了他的外套。


“那你是怎么找到我的,你从出罗德岛就跟着我?”我有些疑惑,挣开他的手,站在在他的对面抬头望着他。


“哪个笨蛋博士在前天没有解开助理关系的锁定?你的行踪我一清二楚。”这时,炎客的声音听起来好像有点开心,我没敢想太多,拉着他的衣角向前走。


等再次回到罗德岛,炎客大大方方地站在我身侧,好像所有人都默认我的身边的位置就是属于炎客的位置。我好奇大家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举动时,调香师叫住我,小声说道:“炎客那盆花马上就到花期了...”我觉得不对劲,出任务才离开了几天,怎么就开花了?


“因为我知道那盆花对博士你很重要!我就...和艾雅法拉用了一点点...源石技艺...一点点。”调香师越说越小声,“博士你放心,对矿石病没有太大影响的,那个...博士今晚来温室看花吧,那朵花真的很好看。”


我没有办法拒绝她的邀请,回到宿舍,打算收拾一下自己,晚点去调香师的花房。


中途安德切尔送来新烤饼干,我看着一直乐观的拉特兰今天突然变得扭捏起来,结果甜点问道:“安德切尔...你今天怎么了...今天有点沉默寡言诶。”

“因为调香师小姐已经告诉大家了,可能大家会需要一点时间接受。”

“啊?莱娜说什么了?”我越发好奇在我出差这几天,罗德岛究竟发生了什么。

“博士到时候不要责怪调香师请小姐...她也是为你好啦。”安德切尔现在和凯尔希附体没什么两样,都是谜语人,我以为只是莱娜使用源氏技艺的缘故,不想让我生气,也就劝自己不要在多想些什么。


“晚上好啊。调香师小姐...”我按时来到花房前,推开了门。看到的不是调香师,是拿着喷壶的炎客...


“炎客?啊...晚上好....”我咽了一口唾沫,我僵在原地,就这么看着面前的炎客。我不断暗示自己,只是巧合,一会就能见到调香师了。


“站着干吗?是我让调香师邀请你来的。”他没有回头,熟练地修剪着面前那盆花的枝叶,像是知道我会站在原地,便自顾自的起来。


“你看,就是这盆花,居然没有被你折腾死,也算是奇迹。”他轻笑着腾开了位置,使我可以看到他刚才修剪的那盆花。


我叫不上那盆花的名字,只是觉得浅蓝色的花瓣,在这个满是艳色的花房格格不入。花只有几支,那薄薄的花瓣看起来万般羸弱,给我的直觉,一盆极难照顾切珍贵的娇花。


“你看,像不像你的发色。”炎客随手剪下一枝花,插在我的发间。难得没有散开头发,紧束的高马尾使得那朵花稳稳地卡在侧面。


“这种花不是很珍贵吗?”我想到了那天炎客糟糕的表情,想要伸手取下来能朵花。


“都摘下来了,搞得和你取下来就能活过来一样。而且,它本来就是为你开的。”他按住了我的手,防止我把那多花取下来。“没什么想要对我说的吗?杉林。”像平常一样,用随意的语气叫了我的名字。


我又想到了我对炎客那特殊的感情,和对待其他干员的关心不同,我想知道的更多。也想和他有更多的交流,是喜欢吗...


我真的受够了,去你妈的理智。


我捧住炎客的脸,右手轻轻划过他脸上的原石结晶,他也很配合我,弯下腰,此时我和他的脸挨的很近,只要再近一点,就可以碰到对方的唇。


“疼吗?”我的手指又一次抚摸过那些突兀的原石结晶。


“这种时候问这个合适吗?”他猛地站起身,我没站稳,被他捞在怀里。“还是说你只想说这些?就和问其他干员今天的任务是否顺利一样?”他看起来有点失落。


在我看来不只是有点,也不只是失落。


“有些花,只是看着娇贵好看。”炎客的手顺着我脸颊慢慢勾勒到那朵花,“实际上它并不用太费心照顾,你看它现在照样开放的好好的。”他捻着花瓣,最后摘下一片花瓣,挡在我的左眼前。


“我明明在等你说...”

“我喜欢...”


“哎?杉林博士忍不住先表白了?”炎客的语气中掩不住的笑意,他看起来一点也不吃惊,那个表情更像是我一步一步踩进了他的陷阱。


“我...”我红着脸刚要解释些什么,就被打断。


“你还是不要说话了,石棺里睡了三年,全睡傻了。”炎客不耐烦地敲了一下我的脑袋,“就这还博士,笨死了。”


说完我便感觉到了,脚踝被炎客的尾巴环绕住,伴随着唇间轻柔的触感,转瞬即逝。最后我只听到了炎客笑着说。


“娇贵的笨蛋博士总会比花好照顾吧。”



日后谈


1.0

杉林被迷迷糊糊亲完以后,狠狠地拍了炎客一巴掌。

“你在干什么啊?!!”女孩子的尖叫充满了整个花房。

“炎客,你到底要对博士干什么!?”阿米娅破门而入,看到的是抱着博士的炎客,和脸红得要死的杉林....

阿米娅:我看不懂,但是大为震惊。



2.0

不爱说话的炎客干员居然主动找调香师询问花期了!?

目睹了整件事的艾雅法拉有点迷惑,最后被调香师告诉了原因。


“原来炎客前辈喜欢前辈啊...我就说那盆花和前辈发色好像...”艾雅法拉恍然大悟

“千万不要告诉别人!!”调香师立马捂住了艾雅法拉的嘴。


关于调香师是怎么知道的,她有一天给花浇水的时候,提到了博士。炎客这么突然摇尾巴了啊?那时以后,调香师小姐便猜了一个八九不离十。

“一定是这样!!炎客一定暗恋博士!!”调香师这么想到,并且觉得好嗑。


为了帮助那两个笨蛋在一起,调香师真的花了不少功夫,以至于在博士出差的时,候告诉全罗德岛自己让炎客去主动表白这种计划都没带紧张的。


只是小调香师可能没看见一部分干员脸上的失望吧。


嘘,不可以告诉博士,在她和炎客在一起的第二天,训练室里的干员打的可惨烈了...


“可是只有炎客受伤博士最心疼了诶...你们在不甘心什么!”调香师不允许有人破坏自家cp,看着医疗部里缠绷带的其他人气就不打一处来,下次一定要末药小姐把草药丸做苦一点!她这么想到。

评论(1)
热度(7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杉林 | Powered by LOFTER